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改變2021/11/20

 

  

   「他在家不是這樣ㄟ,常被爸爸罵。」我說了的好,媽媽如此說。我常常認為孩子的問題大都是家長的問題。在跟我緣分好,讀私小的面前,我跟他媽媽(已有些熟識的家長)說「那把送給老師好了。」媽媽笑了。

    因為孩子在我面前表現的是如此好。說說跟我緣分好的他,小三的他,一進工作室就會跟我配合,無論我教他任何運動新動作,靈巧的他很快就學會。

    分析這孩子的個性,就是衝、急。最常跟小三的他說的就是「慢、慢、慢一點。」孩子會喜歡我送的禮物,運動起來特別認真。說實在也是緣分好,我說的孩子願意認真的配合。

   孩子反應快,學什麼都能很快學會。真實、誠懇、憨、肯學習新事物。昨天運動跟視覺功課做完,我們玩記憶遊戲,那是四個橫格六個直格的板子,上放12個動物,在不同格子裡。反應快,記憶力好的他可以一次完成。

    跟媽媽說孩子很優,媽媽說在學校孩子沒碰到欣賞他的老師。媽媽說他也知道,這孩子需要的是肯定跟大量的讚賞。我說著「從你開始。」這孩子的優,你們沒把他好好引導出來。

    做這工作很長一段時間了,常常會有感慨。做父母的我們,要跟著學習進步,修正自己的問題,孩子才有可能愈變愈好。覺得是如此孩子的問題,都是家長的問題,家長改了,孩子就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