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大妹2021/11/12


   
「你在晚一點走啦!」「不行,要先回去梳洗一下。我們等等約在超商前面等。」「好。」妹妹新竹上來找我泡湯,只要她肯來,姊姊的我就是一路招待。上午為了想在讀書,跟專業人士有約,大妹也願意的陪我。

    回想起妹妹說的那句話「長姊如母你知道嗎?」現在的她會如此說了。人的思維是如此一直在變。我愛家人,做的多,被嫌的也多,現在的我知道愛自己多一些,她會的去想了。

    我們在北科大的對面伯朗用餐。那裡的伯朗在一樓,座位寬敞好大好大,是舒服,有綠樹的一邊,有靠馬路的一邊,視野好。跟大妹在一起愜意的舒服,我們曾經是如此的熟悉。說說她-大妹。

    覺得她非家裏會讀書的孩子,但情商算高,從她處理待人接物的事由中,可以看出。跟她早年做服務業(美容)覺得是有關係。還有一個關係,小時候她很有母親緣,在眾多孩子裡,母親對她很好,給了她滿滿愛,讓她現在在情緒上,算的上是富裕。

     這次見面泡湯時跟她談到這部分,她也如此認為。學教育後更是認為,在孩子小時候給足孩子愛,有多麼重要。沒結婚一人生活的她,當然不能說她沒個性。有,會用對地方。

    高中就半工半讀的她,待人接物算強。姐姐我、哥哥請她,買東西給她,她的嘴會很甜,很甜。說著她自己喜歡當老二。確實她也是老二性格,不會搶鋒頭。

       運動起來耐力好的驚人,每天可以運動五、六個小時不喊累。爬山腳力比我們還好,每次泡湯她在蒸氣室一待就可以老久,小時候有小兒麻痺症,造成她輕微的長短腳,為了身體健康她付出很多的耐力,是欣賞的。小我二歲的她體脂正常,體態優美,值得學習。

 

姊妹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