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手做2021/11/13


     老師中午給我一個位置休息好嗎?」「沒問題。」有著好緣的她願意的給我一個位休息。那天說「老師我睡飽了換你睡。」「喔!是嘛!好。」躺下的她說「真舒服。」

    學佛虔誠的她人真的好。知道導師的她在孩子睡後,都要忙一陣子,處理許多關於班上孩子的文檔資料。那天我倒頭睡,就沒動的進入夢鄉。睡前就罣礙她沒好地方睡覺,很自然的,早半小時睡醒,讓她也休息一下。

    短短時間裡就能快速入睡,睡一下就感覺超舒服,這是每次來這大學校會有的現象。課程上午是忙碌,有要帶的分組課,協同角色的體育或主題課,下午課程就輕鬆多了。

    幾百人的大學校,孩子的習慣規矩建立的不錯,上課時在有小禮物(貼紙)的誘惑下,孩子都能很快的配合跟認真,感到有成就感,這也是願意偶爾來代課的原因。

    此次看到配合的很用心帶她班上孩子,感到高興。她班的孩子下午走《學習區》的模樣,就是我理想中的模樣。如此孩子真的可以好好學到東西。老師設計的手做區,很棒!那真的可以訓練到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

    說著她的手做區,常會變換,此次是孩子縫線。塑膠安全大針加上毛線,縫著圖案邊邊的直線、橫線,做完在上色帶回去。看孩子穿針引線的做。做孩子特教的我超級開心,這真的可以訓練孩子【手眼協調】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