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專注2021/11/11


    「你上課可以不要動來動去嗎?」「啊!什麼?」那天上非洲鼓課的下課,我跟隔壁的她如此說。因為兩位同學打疫苗去請了假,本來因為疫情來上課的人就不太多。在群祖上知道有人請假,知道此節課必定是辛苦,要很專心,因為會考試。老師會一位一位的考試。

    不想錯,想要專心的我,旁邊同學她卻一直動來動去,被影響的跟她說。她過了一下,卻問我「你看這鞋子好看嗎我才買的。」看了看說「好看。」好脾氣的她沒生氣。

    想想自己也好笑,明明是喜歡考試,不是嘛!(喜歡看到老師是認真的)。要求教學品質的老師每次說來一個一個人打一次。常會跟隔壁的同學對眼看一下的笑,又來了,又要考試。老師厲害到我們打慢4/1拍都能聽出來的說「你打慢了那麼一點點。」佩服!

    今天上課在人數不多的教室玩起遊戲更進階。玩起了節拍上快快快慢慢慢,大聲大聲小聲小聲。還有隔壁同學打下去,我把手舉起來,我打下去,另一邊同學手舉起來的輪打,考驗我們聽跟打的能力。

    再玩隔壁同學打【都搭都】我要在隔壁同學打第二個『撘』上,打上【都搭都】,我另一邊的同學也要在我的『撘』上,打上【都搭都】。接著又玩在第三個『都』上打上【都搭都】好玩吧!就是一直要很專注。

    有趣!我做孩子專注力訓練,老師訓練我們大人手腦並用的專注能力。人不多的教室,想想老師如此帶,相信我們會進步的很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