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教法2021/10/20

 

此篇2016年文

    那天看孩子在跳舞,兩個小女生的動作是如此精準,真可愛,認真學習的態度讓我看了,好喜歡。喜歡認真的孩子,看她們認真的樣子很是感動。每次上課都希望孩子能學到東西,大部分的孩子學習是要被提醒的。

    希望孩子能在我的課裡學習到東西,每次上課都會提「認真」一事。上幾次課,可愛的孩子都會覆誦。聽他們如此乖的覆誦,自己有時會想笑,真乖。

    上課會說:「老師希望你們上課能怎樣?」孩子回說:「認真。」又問:「為什麼?」孩子說:「因為老師也有小孩。老師的心跟媽媽爸爸一樣。」我說:「如果不認真誰會傷心?」孩子會說:「爸爸媽媽跟老師。」真乖的孩子。

    這週要教孩子棋藝先在白板教如何跳,會把棋子分爸爸、媽媽、姐姐、我、弟弟、妹妹的,要孩子記住,要先把後面的爸爸離新家最遠的棋子,想辦法先請出來喔....

    在請孩子出來跟老師我先對奕,孩子圍著看。多幾次的練習,部分孩子就能了解如何下。分配孩子對奕,安排能力好的跟能力弱的一組。

    發現孩子很有耐心的帶著同學玩跳棋的模樣,會讓我一陣感動,課程結束,喜歡送貼紙,發貼紙時會說:「老師愛你。」。會送貼紙,是怕自己對孩子「認真」的要求,無意間傷到孩子所做一種彌補,也可以說是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