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我的班2021/10/12

      

                此篇2012年寫 為了在進修 整理教學文

     四年級的小朋友跟六年級比起來好帶些,很聽話,班上有位小祥,在托兒所時看過他,住補習班旁邊,他爸爸智能不足,媽媽是外籍新娘,功課卻是一級棒,很難得的孩子。

     可是身上衣服常常很髒,個子又小,班上小朋友只要經過他旁邊,都會做捏鼻子的動作,讓人看了很心疼。帶他們班的第一天我就說:「小祥老師很喜歡你喔!」他說:「我知道。」

    第二天他功課做完,評量也寫完他對我說:「老師我到你旁邊坐好不好。」我說:「好啊!」我又說:「你幫我看誰功課沒認真在寫跟我說。」他回答嗯!接著又說「小廷快寫,不要一直轉筆。」沒事他會安靜地拿書在我旁邊看。我也會請他幫我整理放桌上要看的功課。

     有一天做前面的小廷說:「老師不要讓他碰我考卷好嗎?他很髒ㄟ。」我說:「小祥的功課、評量都寫完了,考試快到了你的評量連三分之一都沒完成,你要認真點,多學學小祥認真的態度。」小廷在也沒敢說話。

    班上小紳是位視障生,看課本都要在離課本五公分左右才看的到。老師的話,學生的話,好話、壞話他一定要重複再說一遍,我說:「安靜。」他會說:「是的,老師。」但常常忘,要不斷的提醒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