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天使2021/10/19

        此篇為2012

    學校在本周計畫六年級的大孩子們在周四、五,帶他們到日月潭畢業旅行。班上的幾位男生,從週一就開始很興奮,在班級管理上,讓我感到有些吃力。尤其是五班的三位大男孩。週一他們老師出了他們最弱的寫語詞、造句,三位大孩子顯得非常躁,需要班上女生的幫忙才能完成。

    週三他們說:「老師明天就要畢業旅行了,讓我們輕鬆一下可以嗎?」我問:「有誰可以告訴老師,明天畢業旅行,跟今天輕鬆一下有何關係。」大孩子說:「老師妳不要這樣啦!」我說:「今天功課做完,要做美麗的提帶,小睡一下,看你們的表現,會提早讓你們玩。」孩子很開心的:YA!  

    週三有兩、三位好動的孩子為了準備畢業旅行未來課輔班,班上很明顯的好帶很多。平常活潑的誠壹羽輪認真做功課、做提帶。大孩子每位做出加上可愛圖樣的提帶都好漂亮,孩子自己看到也是一副開心的模樣。

    做完提帶不愛睡覺的誠壹羽輪開始跟我談條件,誠壹說:「老師劍球我接100下可以不要睡覺嗎?」我說:「可以減十分鐘。」誠壹說:「啊!好啦!」我又說:「接到時,要數數讓我聽到,中間不可中斷說話或做別的事。」他說:「可以!羽輪說:「我也要。」看他們很專注的接著劍球,讓我開心。

    我說:「老師好喜歡看你們專注的樣子。」明天要畢業旅行的他們,好心情回報我的是燦爛笑容。想想這些孩子撇開讀書,玩起來每位孩子真像天使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