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工作2021/10/12

 

工作  

       此篇2012年寫 因想再進修 整理教學時 文章 

    畢業考完送走了六年級的小朋友接了四年級的學生,馬上又要期末考,因換過許多老師,在批改評量上做了一些調整,看不太習慣評量上只有叉叉沒有任何一個鈎的批改方式,評量花了三天的上午的時間整理,才大致整理好。

    本週五將是帶四年級剛好滿一星期的日子,一星期的時間對他們已有初步的了解,這班四年級有十七個學生只有一位女生,十六位男生。

    五年級的女兒跟同學也加入這班,上班時候女兒跟著我,讓我的心安住很多。今天早上女兒說:「媽媽你有沒有發現安親班的三個女生都姓張。」我說:「對ㄟ,三位女生不只是都姓張還都很優呢!」女兒笑了。

    很珍惜現在跟女兒的好關係。近來周日常帶她做她愛的事,陪她上書局看三、四個小時的書。也不是沒條件的,必須完成功課,複習好我要她複習的功課。

    近半年來因周六我上課,覺得她功課有下滑一些,但還在忍受範圍,長大的她實在要讓她自己去承擔一些責任,這也是我要繼續進修的一部份原因,否則我知道自己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她身上。周日的時間會儘量的留給她,如此的相處模式,我們更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