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

處罰2021/10/18

 

 此篇2012年寫

    103年的暑假,因為要完成論文,把自己的工作量減少,沒讓自己累的只帶八、九位孩子,對我來說真的是簡單的一件事。

    這個班的女生除了阿卉外,來了三位新生,一位叫竹銀,一位叫冠雲,一位叫依勻。真的是很像的名字。因姓名音的雷同,上班第二天,我叫錯了孩子名字,高年級的她說:「老師你叫錯了。」我大聲的說:「好,老師如果再叫錯,就處罰。」眼角餘光看到酷酷的她臉上有笑容了。

    在教學的過程中我喜歡用這種方式,因為我是屬於較嚴格的老師,偶爾出糗給孩子開心,讓孩子心理平衡一下,我願意。有一天上班時真的不小心又叫錯了她們名字。高年級的孩子她說:「處罰。」二話不說地說:「那就唱一首歌。」接著『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沒等我唱下去,她馬上出聲的說「要唱完。」我接著大聲唱『為國去打仗,當兵笑哈哈,走吧!走吧!哥哥、爸爸家事不用你牽掛,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唱完的問:「可以嘛!」孩子她笑了。這孩子真有意思。

    下午課表排得課程-體能課。一早靈機一動想著,可以教孩子拋球。孩子學的不亦樂乎!在一個周三時間較長的下午,又要求大家練習拋球。另定一個規矩,需定點拋,面對老師,不可以說話。孩子做到了,認真的模樣叫我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