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

自知2020/02/17



    『自己才是一生的終身伴侶自己不了解自己是很可悲的,學習成為自己的知己。那是當我們自己難過時,可以安慰我們自己。學習去了解自己的快樂跟悲傷。再云云眾生裡要找到知己是要靠點運氣。
    學習去做如果我們是一隻鳥,幫助自己飛的愈來愈高,如此才不會辜負這只是一次性的一生。唯真自知方有真自愛,唯真自愛著人愛之。別人對我們有真愛時,我們一定是個自愛的人。
     人所謂『自愛』是了解自己的正與不正,修其不正。這才能叫『自愛』也唯有自知方能知人,唯有知人方能真正愛人。
    『自知 自愛 人愛知』『自知 知人 愛人』人要先了解自己,才能知別人愛別人,先『自知』是『知人』的基礎。保羅.薩特說過『他人是我,是另一個我,是不是我的我,是我所不是的人。』所謂這世界就是無數個『我』組成。
    人有很多脆弱,不堅定,犯錯,用平常心去看待他人,這也是博愛、包容。當我們不了解一個人,是不可以說我們是愛他的,那只能說是我們投射在別人身上的自我罷了。
    人在沒了解自己時,不可以說我戰勝了自己。人要了解自己有兩個角度一是他人的評論(社會 知己),評論有分主流認同跟非主流認同,二是自覺。學習 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