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

豁出2020/02/20


    
    那天為了孩子豁出去了,連續『翻筋斗』6次,老師在一旁一直笑,她也覺得這老師豁出去了。身高170多公分的國三生體能弱的讓我吃驚。
    工作室裡所有的運動,都會做示範,『翻跟斗』很少示範。且我說的一口好運動,可以不用示範的把孩子教會。這是多年來累積的經驗,很會用說運動的方式教孩子。
    那本事是看得出孩子運動做不好的問題點做指導。是位很帥的男孩,ATD很小,是敏感的孩子,怕孩子有挫折感的受傷跟老師我們一直商量,要不要讓他做完全不會的『翻筋斗』。我堅持教(鼓勵的教),因為知道它對大孩子的刺激一樣會有效果。
    那天整間教室我們三人不斷的鼓勵聲,笑聲下完成艱難只有前翻的20下『翻筋斗』。孩子大半都翻歪,但最大收穫是,孩子說沒如此怕了,這就是進步,老師我興奮。
    孩子說「我記得上次『跳繩』前跳20下。」他在提醒我,他沒辦法做太多。強力的要求加鼓勵,孩子這次做了40下。我說著後跳試試,孩子啊!的好大聲,我說試試吧!孩子跳了5下,不願意再試。『拍跨』完多了變化『單球雙腳拍跨』,單腳拍跨的進階,孩子願意的做。
    『雙球對牆丟接』時,孩子說「怎沒上次的手感。」說著「多練習就會有。」的鼓勵他,練習的量慢慢把它拉出來。慢慢訓練,可再加深加難的幫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