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

友誼2020/02/19



    「好,幾點!」已三個月沒見面了,有事要找馬上的做了回應。那天翻資料發現跟認識是在八十六年。我們那時在還是實踐家專的地方讀《保育人員》,那是當時幼教老師要進修的課,是那個班目前唯一還有聯絡的同學。久沒見面送禮物-花生,我們很快地,親的話家常。
    今發現這段時間似乎想我了,我們散步時,她竟然牽起我的手聊著天。那天看到我們結業時的全班合影,當時孩子都很小當媽的我倆,一臉稚氣好清純。想想當時我們都還三十來歲,每天忙小孩,忙工作,晚上還要來學校進修,年輕時體力真好。
    寡言聰明是我欣賞的類型,當時不愛上台內斂害羞的她負責找資料,我負責上台報告,她找資料的能力強,我上台報告膽子大很敢說。印象裡我們如此合作分數都不低,也因此建立了很好的默契跟感情。
    有段時間先生在大陸工作,孩子在讀書,她生病了,我罣礙,有時間就去陪她。覺得她不簡單,如此生病一年多,話不多很堅強很勇敢的熬過來,喜歡她的堅強勇敢。很跟感覺走的我願意如此陪著她,想想我們是有緣分,為此也感恩!
    稍長我的她個性謹慎小心,我勇敢且很敢衝,我們是很好的互補。老大的她要承擔家庭很多的事,對家庭我們的理念是一致的,也因此有說不完的話題。有時我脾氣來時會說一些事給她聽,好脾氣的她會勸我。
    八十六年九十六一百零六,想想二十幾年的感情了。相信我們會是一輩子的朋友,要說『友誼萬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