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道理2017/07/14


   「希望你們投入的事業,能真正豐富你們的人生,跟成為別人人生的一種莊嚴。希望你們這一生做的工作對自己跟別人都是有意義,而且是做的快樂。」這是如俊法師在營隊課程裡說的話,法師說著這是師父(日常老和尚)跟他的心願,聽了有份深深的感動。
    說說如俊法師,長的好帥又自信的人。法師們各個帥又年輕呢!說個笑話,有一天室友問我:「你的車子放哪裡。」我因方位沒弄清楚,在眼前的車子竟然看不到,此時正好法師遠遠的走過來。室友問我:「那是哪位法師。」我說:「是如得法師。」室友說:「你確定。」我說:「這麼帥怎會不記得。」過一會想起,車子在正前面第二部,被室友笑說:「自己車位都不記得,法師遠遠的都知道是誰?」!!
    聰明的如俊法師很會用小故事來說人生大道理,很有意思。譬如:吃飯加菜時大家都會很高興,喜歡的焗烤麵好好吃,拼命的吃,吃到一半發現有更喜歡吃的珍珠奶茶,因為太撐,喝不下珍珠奶茶,滿心歡喜的加菜事,就變得遺憾收場。法師說到如此簡單的快樂都變的不是如此容易。

    說到事情的面向,如俊法師拿杯子來做比喻的問我們:「看到杯子了嗎?」又說:「當我們從這角度看到的是這一面,從那角度看到的是那一面,就算我們看到了杯子全部的外面,那杯子的裏面我們看到了嗎?這是人的侷限,可怕的是,如此我們還不自知,而不會去改善。」哇!!!深奧呢!自己是真性情的人,沒佛法跟道理做串習,如何改….那是要在佛法跟善知識的陪伴下才能做的修正啊! 加油吧!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