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俠女2017/07/04


    那天遇見了老師,隔幾天跟我研究所的死黨-見面,也是老師的指導學生。在車上跟她說遇見她的指導教授一事,她也很開心。我們說起了讀書的一些往事,兩人在車上笑的好大聲。
     以前讀書我們三個死黨在班上號稱三姊妹,朋友年齡最小是老三,每次二姊、二姊的叫我。在那段時期,會有很多的作業跟報告要做,小三的她膽子小,非常怕老師大聲說話。有一天她做了會大聲說話的老師報告,上台報告非常緊張(我覺得那場報告她失常了)等報告完,老師大聲地問在場的我跟大姊說:「大姊、二姊你們兩個可以告訴我們,妳們的小三她到底在說什麼嗎?」說到這往事我們笑的好大聲。
    也讓我想起那時俠女的我,在學校常會看不平,拔刀相助的臭個性,當時看到老師兇同學,我會大聲地問老師:「一定要如此兇嗎?」想到這往事就好笑,我是常常跟老師如此說。有一天老師生氣了跟我說:「等你報告就慘了!」哈哈!不怕死的我說:「我有個台大的兒子他會教我。」老師被我氣得在教室裡走來走去後,又走到我面前說:「你有種。」哈哈! 現在想想自己真不應該。

    每位老師都有自己的風格,會適合不同的人,都是見識跟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