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聰明女孩2017/07/18


    暑假到了姪女回國,知道她喜歡台灣。約了兩天,忙碌的我們才見到面。變漂亮很多,已大三了,每次見面都覺得孩子不一樣,交了男朋友,也成熟多了。我跟嫂嫂的教育方式是不一樣,姪女跟女兒在性格上是有差異的,這女孩有主見又獨立呢!
    跟我分享男友,看了照片德國人,好帥氣的男孩。知道長得像我們家人的,是位很有想法的女孩,以前就問她為何沒交男朋友,有主見的她說,男生都太幼稚了。這次見面,問為何喜歡他,說男友脾氣、修養好,情緒穩定。喜歡的聰明,不是說外表帥…(屬於外在的東西)
    問爸爸(我哥哥)對男友的看法,她說:「爸爸說交往一年在帶來給他看。」又說每次跟爸爸見面都會問她分手了沒有。哈!這就是我哥,知他不捨得女兒交男友呢! 閒聊了一下她的生活,覺得孩子很不錯呢!對事情正面又積極。
    想想的媽媽,我嫂嫂是位會放手讓孩子學習的人,且她的情緒是很穩定的。在教育界多年,覺得父母的情緒穩定,是孩子的福氣,教育出來的孩子,也是比較健康的。開心見到她開朗又獨立,祝福她人生一路順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