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激勵2017/04/18


    
覺得人要聚在一起,都是有著一種特殊的緣分,跟學生也是一樣。在學校感受得很明顯,對學生的那份情都是一樣,有些孩子對我的授課方式,跟對他們的愛,能很快的接受到,尤其是小小孩。再次見到我時(一個長廊上,排著隊的孩子)他們會喜悅的臉叫著老師、老師的打招呼,雖然會讓我有些不好意思,但內心是開心地。
    喜歡在授課完送一點小禮物給孩子,很簡單的東西,一個小小的巧克力糖,一個小小的貼紙,孩子就滿足開心了。那是鼓勵孩子要認真學習的一個獎賞。
    那天小小孩的繁現到家裡上課,還在準備教材的我說:「你先去看一下禮物箱,阿姨又新買了一些東西,看看你喜歡什麼。」孩子開心呢!一個個搬出來看,眼睛是發亮的。爾後的上課可認真呢!的目也達到了。
    在教學的過程中,有些孩子的自我要求是高的,有些孩子是不高的(是愛開玩笑), 帶法是不一樣的。會心疼自我要求高的孩子,在教學的過程中,對這種孩子會一直說:「你已經很棒了! 」這是年歲漸長的體悟,短短的人生裡有時候實在要饒了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