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突破2017/04/05


    週六的那天孩子都來上課,沒人請假,在工作室,必須要待上一天,工作室的朋友去美國已快一個月了,很是想念。那天房東媽媽跟我說,朋友屋內高大植物快要死了,說是樓上的園藝系學生,告訴她植物的枝幹摸上去有皮肉分離的感覺就是要死了。朋友出國前,還茂盛的植物,現在葉子已稀稀落落的,我沒做任何動作,它還如此讓我有些難過。摸一摸幾根真的是有皮肉分離狀態,跟房東媽媽研究起來,我說可以把皮肉分離的枝幹剪掉,她建議是把幾根還好的樹幹,弄下來插枝,讓它活,希望朋友快回來處理。
    近來帶的這批孩子都很認真,每次的運動都會希望他們能有所突破,也會做到往這方面的引導,譬如:上次跳繩記錄孩子最多可以跳60下,這次會說:「看看我們可以做到70下嗎?如果沒有,就練習到100下。」其實知道如此也是會有進步。部份好強的孩子會,啊!的小小生氣。
    那天聽其中一位媽媽說孩子回家一直惦念他今天有幾個項目沒做到突破。讓我想到還可以再如何幫到孩子,會在跟孩子說,不見得每次一定要有所突破,做到足量的練習就好。覺得讚賞的語助詞可以再多一些,多說說孩子表現好的項目。譬如:小冠,老師覺得你的跳繩手搖動作幅度變小很多,輕鬆自在許多,你有發現嗎? 小仁上下拍球你做的好漂亮喔!你有覺得更輕鬆了嗎? 小行你對牆丟接球動作更好了,你有覺得嗎? 孩子會說:「有!」的給我會心一笑。

    想想我們的心都是要孩子好,如何做到更大效益,是可以做學習跟調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