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木工課 2017/04/05

  
    一早進學校辦交接事宜,雖只是三天代課,老師慎重我喜歡。課任課要帶孩子做『木工』,老師說簡單,想想是我覺得辛苦的『木工』課啊!老師述說著,只是要小小孩的學生,學會拿釘子釘的動作。
    看著老師設計的課程,讓我會心的笑,這是誰想出來的啊!昆蟲的圖案紙上邊邊有粗粗的點約略隔一公分,讓孩子圍著各種的昆蟲身體圖案邊邊粗粗點釘釘子。只要一根釘子跟一個小鐵鎚,目的是讓孩子學會拿鐵鎚跟釘子,把粗粗點釘破就可,能力好的孩子還有進階版,是間格更密的粗粗點的《寶可夢》球形圖案。
    三天的代課,高興老師說教案她寫,要我一定要幫忙照相,我覺得最困難的『木工』照相(要照顧好孩子不能受傷),在聽到只要把紙的粗點點釘破下,讓我鬆一口氣。心裡暗暗設計著相片可以如何呈現,讓老師好做教案。

    經驗告訴我,可以所有工具照一張,老師解說用工具(鐵鎚、釘子)時照一張,孩子每個人正確拿鐵鎚的模樣照一張,孩子認真工作時照兩張,成品跟小主人照一張,完成六張教案需要的相片。這設計是在開始教孩子的那天就要設計好,是最好的。如此做是希望能幫到老師的體貼(不要我寫教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