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看中醫2017/04/21


    
三姨那天說要去看中醫,在沒事的週三陪三姨去。在車上三姨跟我說著這段期間,她吃了這中醫生開的藥,身體慢慢改善經過。那天因為預約的已額滿,我們必須要趕到現場掛號,阿姨說要在九點半前去現場掛號,才不會等久。
    一早去載阿姨,開車由導航引導,由新生高架長春路下到位於松山區的中醫診所,我們九點四十分才到,到達時我們排在第11個,看到櫃檯上放著那掛號的盒子,好想笑,是誰想出來的啊!好聰明的方法。是一個塑膠盒,一格一格小小的塑膠板隔起來,先來的人把健保卡放前面,後來的人依序往後放。
    十點看診的醫生,晚了約十分鐘到診間。掛到11號的我們因為有預約的人變成21號,等了兩小時才輪到我們看。診間桌椅擺設很有自己的風格,醫生是位約40歲的人,看上去很樸實的女醫生。中醫診所裡人潮多,想想這醫生一定有兩把刷子,
    等待的期間觀察了一下,中醫診所裡乾凈裝潢簡單,到後面上廁所,廁所旁的空間裡有給人針灸的四床,邊邊走道很小,走道上有許多盒子的櫃子,裡面放著中醫藥材。看看診間簡單呢跟三姨說,看過許多中醫診所,這家中醫的診間簡單乾淨整齊,在人潮如此多的中醫診所很難得。
    掛號方式很特別,簡單明瞭,2.4.6.8.10.....雙號是給預約的人,1.3.5.7.9.....單號是給現場掛號的,喜歡如此有效率又簡單的方式。醫生看診方式是先問診且邊打字,問診完醫生才把脈,說話簡單說重點沒多的廢話,醫生的表達方式是我愛的,有效率地說重點。說我身體的狀況,跟我感受大致相同,讓人服氣呢!
    跟阿姨說,近來才想要好好調理身體,貴人就出現,讓我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