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身體微恙2017/04/07


    近來三姨身體違和,幾次陪她看病,發現小時候在我們大家心中會給我們溫暖的大樹,現在是如此需要人照顧。此次的感冒也真正讓她嚇到,住院了好多天,完全沒改善。只生兩個兒子的她,我總覺得應該要有一個女兒才是。那天問三姨沒有女兒會不會遺憾,三姨說"會",樂觀的她轉頭又說,其實有你們也夠了,其實在我眼裡的三姨,已經算是很獨立了。
    那天去三姨家,本來我要帶三姨去,朋友帶我去過的飯店吃飯,三姨問我那有什麼特色,少在外面吃的我,不是很會敘述,後來沒去成。三姨請阿弟(菲傭)做了一桌的菜請我、表妹跟回來看媽媽的表弟。桌上有熱心的表嫂送來的雞湯跟滷肉飯的肉燥,跟我買的秋刀魚,阿弟又做了幾道青菜跟紅燒豆腐,看我們吃得美味模樣,三姨驕傲的說:「外面做的怎會有我們做的好吃。」是啊!真好吃呢!
    飯後我們在客廳喝著阿弟沖泡的咖啡,已各至成家的我們聽著已有一對雙胞胎女兒的表弟說著往事。媽媽跟她兩個表姐可開心呢!我覺得表弟一點都沒變,還是如此的能說善道,那天逗的三姨好開心。
    看到阿姨這次的生病,著實讓我們有些嚇到,會穴道按摩的表妹,那天也教阿弟如何幫忙阿姨做按摩。很不舒服的三姨被表妹一按,眼睛也亮了,身體變得舒服,讓我覺得表妹真是一位天使。
    這幾次陪三姨到仁愛路四段針灸,一路上阿姨述說著往事,是住大直吳興街時表弟小時候的往事,看著三姨微恙的身體突然覺得有精神了起來。我說聽您說起故事,怎像是昨天發生的事,三姨認同的點點頭。
    希望阿姨身體能快快好起來,為她祈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