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送行 2016/09/01


    昨日送嫂嫂跟孩子回荷蘭,這是哥哥交代要幫的忙,拖了好友(也是姪女的褓姆)跟我一起做此事。一路上我們難得的聊起近況,一樣的她說著,如何早起服侍著孩子-因為孩子參加服務隊,每天都要早起送孩子到士林再回北投準備上班。老公心情不好時,她又是如何做小丑的逗老公高興。
    以前看到小女人的她如此的怕先生、服侍先生,常會罵她,受的是什麼精神虐待。她會說:「沒辦法,上輩子欠太多了。」看著現在身邊的好友是喜悅的,說著這些事,很會說她的我,已不再說啥!開心就好,這是她要的人生。
    計畫著先帶她到新竹 城隍廟吃我愛吃的肉圓跟肉羹,這是我很回味的家鄉味,朋友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我做了這件事,她臉上有些驚喜。標準賢妻良母的她吃著東西,我說:「你不覺得我們有時也要對自己好一點嘛!」 跟她介紹著城隍廟的哪家肉圓好吃,哪家米粉做的最好,好不快樂。
    一早去買了禮物給要升國中的姪子、姪女,拿出禮物交代著回去可以送好朋友,孩子高興呢!嫂嫂在登機門前跟我說:「謝謝你對我們的好。」讓我不知說什麼!這還是第一次呢! 懂事的小姪女說:「讓我抱抱你們!」抱了又抱,親了又親的,把我們倆的心又再次的帶走。她瀟灑地回頭說:「我們明年再見喔!」看得出玩了一個月的孩子,要回到他們熟悉的環境是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