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聚會2016/08/04


    那日哥哥一家人回國接機,看到姪子跟小姪女,一年不見,又高很多,孩子發育時就是如此的一直的長著,那也是我們愈來愈老的原因。那天跟他們一家人在新竹混到很晚,哥哥請我吃了好吃的客家菜。哥哥說希望能請小女兒的褓姆吃飯,要我安排一下。
    把小姪女視如己出的褓姆跟哥哥一家人,因我的介紹,成為很好的朋友,這件事讓我很高興。大姪女每次回國到台北都住玲玲媽媽家(我學生家長,小姪女的褓姆),因為他們家有跟大姪女年齡相仿的孩子,大家感情可好的呢!
    安排了大家的聚會那日褓姆一家五口人,由她先生開了一台七人座車來接我,往新竹趕的赴約,有禮數的褓姆,買了一大箱的水果。先生開車,每次都會座先生旁邊服侍先生的她,為了跟我聊天,刻意請大女兒坐前座,一路上一直提醒女兒要給爸爸送茶水,讓我讚嘆她的賢淑。
    朋友是一位很盡責的賢妻良母,很會理家跟照顧三個女兒,把家整理的井然有序,也會為了女兒愛吃,去學做韓式泡菜炒年糕,女兒要補血,知道要煮牛肉給孩子吃。會知道先生愛吃什麼,女兒誰愛吃什麼,可以很有耐心的服侍老公,照顧女兒到無微不至,讓我讚嘆。
    那日看了哥哥的新房,去吃客家菜,兩家孩子開心的呢!看到照顧過小姪女的一家人,褓姆、阿伯、姐姐們看已快十歲的小姪女,眼睛是發亮的呢褓姆家的姊姊跟小姪女說:「聽說你的屁股很結實,很翹,我看看。」見小姪女馬上從沙發站起來,姊姊們都上前的摸一下,大家開心的笑的說:「真的ㄟ。」可親的呢!

    我只做一件事,幫這些顏值高的孩子,留下一些紀念的拍照,讓很快長大的他們能有個美好回憶。兩家六位孩子,玩著照出來會互換頭的手機軟體,互糗著,開心的呢!吃著那天好吃客家菜,孩子玩的不亦樂乎,用餐完,大家擠在一起,用自拍神器拍照,第一次如此,覺得新鮮又有趣。
    回到哥哥家 20樓的陽台上,看著河堤後面的四方川流公路夜景,真是美麗。在客廳大人、小孩各自說著自己的語言好一會,晚上十點多才往台北趕,度過了愉悅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