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我的幸運2016/08/30


     
昨日女兒好同學父母,為了要送幫女兒繡好學號的衣服,來了家裡一趟,澎湖人的他們又送了,家鄉買的名產來。人跟人的緣分是如此奇妙,讓我很是感謝,也想起一些往事。
    話說前幾年,希望難得的學習是有意義的,去思考著要做的論文,讀的是青少年兒童福利所,老師們希望我們做的題目能跟兒童福利有關,堅持要做擅長的-提升兒童智能的體能活動議題,曾有老師勸我改一改,沒改的堅持做下去。
    因為自己的堅持,碰到許多的困難,那陣子很為論文心煩。有機會就會去廟宇走走,跟菩薩說說話。不會跟菩薩說話的我,那陣子也才練會如何去跟菩薩說話。說:『希望菩薩能保佑我,給我勇氣,順利的把論文做完。希望自己小小的一點能力,能去幫助到更多的孩子。』每次都是如此的說。
    知道冥冥中菩薩一直在幫我,說說我的幸運:做的是班上沒人做的實驗法,當初為了要找實驗的學校,就傷透腦筋,有一天在公幼當教學組長的同學說(幸運一):「杏林姐你在找實驗的學校嗎我新店的學校,可以一個大班借你做。」讓我欣喜若狂的去接洽一切事情,跟大班老師打招呼,規畫著是哪一批的實驗組,哪一批的對照組,如何協調進行。
    指導教授也找到(幸運二)設計著實驗的課程如何去規劃做,做完了實驗課程,接下來的難題又來了。因為指導教授說,要找現職做多年的有經驗體育老師,來幫我背書,觀看我做的實驗影片,做分析跟紀錄。我要如何去找這麼個人。
    此時想起女兒好友父親是她們私學的體育老師,於是那天把從沒連絡過的妹妹好朋友的父母約出來。小心的說著可否幫我忙一事,夫妻倆二話不說的答應幫我(幸運三)。女兒好友父親跟他的同事,熬夜了幾天幫我完成實驗的檢驗、分析、紀錄部分,那是不求任何回報的幫,他們只說一句話「那種苦我們知道。」我是何其幸運地碰到他們,讓我很是感激。感謝菩薩,感謝幫助我的人,冥冥中知道自己是個幸運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