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親子互動2016/08/09


    
父親節的前夕,兒子買了一台大手機(平板)給爸爸,我想他是觀察到已老花的爸爸,每次看賴的資訊都拿著遠遠的樣子,而默默的計畫著幫爸爸做的一件事。長大的兒子有這份心,讓我感動,我想他爸爸應該也是甜在心裡。生了一對兒女跟她爸爸一樣的內斂。平日兩人的表現很是尊敬他們的老爸,在意爸爸的喜、怒、哀、樂,不敢也不會去惹爸爸不高興,相對我就不是如此的對待,敏感的我可以聞到他們對爸爸跟我的差別。
    那日聽李四端的演說,是在他主持《爸媽囧很大》結束後的一場演說,演說中他說到一個故事,是一個離婚的朋友的故事:孩子小時候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爸爸在照顧,孩子長大後跟媽媽住,但是大小事,長大後的孩子都只會跟父親說,讓後來照顧他們的媽媽很吃味。李四端演說中說到,孩子小時候是誰陪伴很重要,那是會在孩子大了後,留下深刻的回憶。
    我回想著我們的親子關係,細想孩子小時候:先生因為在機場上班是輪班性質,那時正是我工作、進修忙的不可開交的時候。先生很宅,不愛交際的他,每天陪孩子是他最快樂的事,兒子跟女兒他總是用心、耐心的陪著他們玩,跟他們說故事。我是那種對自我要求高,對孩子也要求高的人,會要求他們在學校應該如何,在功課上又應該如何。所以今天孩子才會有如此差別的對待。
    還好有了後來的學習,跟反省,讓我改變,改變後現在跟孩子關係也愈來愈好。先生對家的付出,尤其是對孩子付出,在我內心是充滿了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