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孝順的女兒2016/09/02

    
    趁著開學的這一周空檔,好好的放自己假。昨日又帶著三姨到健康路,赴姨丈德國留學時學長家人的約。因為關渡橋上車禍回堵,讓我走了不熟的路,八里成泰路,繞了一下上橋由濱江下,最後還是順利的在約定時間內趕到,接到住在稻香商職旁的母女,(事先在車上阿姨就跟我說,姨丈的學長才剛往生一年多,讓我了解了一下。)一上車,阿姨介紹我給母女倆認識,很親切的母女倆,女兒從廣播電台退休,小我一歲,目前照顧老媽媽。
    我們到健康路的欣葉日本料理店用餐,停好車回來,女兒客氣地在門口等我,店內位置很寬敞,跟中山北路那家很不一樣,沒如此壅擠。我們在小房間裡,一開始母女倆客氣地拿起裝著茶的杯子,跟我敬杯說:「謝謝你照顧殷媽媽。」殷媽媽(三姨)也淘氣得拿起杯子跟我乾杯的說:「謝謝你喔!」客套地讓我哭笑不得。
    聽阿姨說這唯一的女兒可孝順的呢!工作沒做了,用心的照顧著老爸爸跟媽媽,聽著母女倆的對話,女兒不時的說,媽媽這個很好吃,我幫你拿一份。他們談著發病的父親在家的清況,言談中,發現以五十多歲的她,好善良、好單純,一直在旁邊服侍著媽媽跟三姨,還照顧著我。

    我們聊著老人家的晚年,被送老人院的事,聊著孩子..等話題,最後下了個結論-孩子不要多,孝順的只要生一個就好,免得老人家生病後,孩子爭家產的難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