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三姨的好福氣 2016/08/23

   
    三姨家朋友送來了一個又肥又大的冬瓜,小三姨十多歲的大表姊答應要去幫忙做鹹冬瓜。與大表姊感情甚好的我,也趕到三姨家看表姊做。那日表姊為了要一氣呵成的住在三姨家,當天晚上我帶她們去芝山站的洪樓餐館吃飯,第一次來的她們,都覺得物美價廉的好吃。用完餐的三人開心地逛SOGO,才回家。
    第二天三姨請我幫她買菜,點了要買的東西,有死雞一隻,活雞一隻,說完我們笑的好大聲(那是有一次我說錯的一句話,我是要問阿姨,是鹹水雞,還是沒煮過的雞,說成是死雞還是活雞。)每次說到這件事,阿姨都會飆淚的笑。三姨又說要我穿漂亮一點去她家,因為沒住一起的表弟一家人要請三姨去君悅飯店吃飯。愛我們的三姨要表弟多定二個位置,請我跟大表姊一起去。
   到三姨家,三姨看了看我說:「嗯!可以,不錯看。」說到這,我就要來說說,我們家族長者的嚴格之處。我要是見表姊們沒打扮,跟擦個口紅,是會被阿姨、表姊們唸到臭頭的。話說長我多歲的阿姨、表姊們,很會裝扮自己,看上去是端莊的。她們也常告誡我們晚輩的說教到,打扮是對別人禮貌的行為。在大妹跟表妹做美容的工作更是會如此的監視著我的裝扮。也讓我養成,沒裝扮好自己去見人是件沒禮貌的事。
    那日到君悅飯店,見到已為人父、人爸的小表弟很感慨,時間過得快,吃飯談著小時候的一些往事,真像是昨天。看到弟媳的賢淑,一對雙胞胎女兒可愛的呢! 看過三姨的大媳婦如何的料理著三個兒子,打理家裡,現在在看到小兒子的媳婦對雙胞胎女兒的情景,難怪三姨每次都會跟我說,我的媳婦沒有一百分,也有九十九分的那句話。

    常在想有能力又有大量的三姨,愛幫助人,常會說,媳婦只要能照顧好孩子,好好料理好家庭,她就知足滿意了,想著這真是從不會去數落媳婦的三姨好福氣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