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家教生-繁現 2016/08/26

   
    前陣子獨立的娘家老五,難得要求姐姐,希望我能幫繁現上視、聽、動的課。昨日是繁現的第四次上課,早早就準備好了等著,習慣遲到的妹妹還是遲到,告知必須準時下課,因為還有下一個家教。
    才四歲多的繁現聰明,讓做阿姨的我上課感到輕鬆,有成就感。前幾堂課一直在抓他的程度,現在已大致知道,在能力部分視覺已可以超越兩歲左右,聽覺部分更是沒話說的好(是不用訓練的),很會表達自己的意思。感覺動作在小肌肉部分已四歲多的孩子來說,算是不錯,這可以從願意仿畫,跟畫的直線裡看出來,(大肌肉)在多做加強,以後表現會很棒的。
   話說年輕的時候,在基金會工作,基金會裡因為工作量大,工作上也需要老師,當時還在讀大學的老五,被我捉來兼差,在這訓練孩子智能的地方,妹妹工作了一陣子。所以我們都了解,視、聽、動的教學對孩子的重要性。
    繁現小的時候娘家老五妹妹,就會帶著孩子做能讓他肢體協調的一些事。舉凡游泳、體操課繁現可是沒停過的上,加上妹妹全職的陪伴,凡是都會很有耐心地讓孩子自己完成,不碎唸的尊重。這孩子的心智的成熟度是可以用大人的語氣跟他對話的。
    視覺部分可以在多個圖形裡尋找出跟下方一樣的12組圖形,做密密麻麻路小的迷宮圖,繁現可以先用手走一次後,再用筆不碰線的方式走出,4x4的格子跟點點圖形的跟畫,仿畫的三角形、圓形已有模有樣。感覺動作的前翻ok,後翻練習,前後的過繩跳,丟接球的快速度,拍球的練習...,做運動時我們的笑聲是不斷的,因為繁現做錯了一個動作,他會用自嘲的方式笑著說:「啊!我又錯了。」讓我覺得這孩子真是可愛。
   繁現EQ高是他的強項,這是佩服妹妹的地方。孩子早教可以,但不能教到孩子的情緒是失控的。妹妹的用心,孩子的個性是開朗地,可以預期到的是-孩子未來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