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我的南胡老師2016/08/19


    當自己在重新做學生,才能去體會孩子(學生)的心,更去做到同理。我的老師,在我眼裡是位很會教南胡的老師,但有時會覺得對我的要求高了些,讓我有些透不過氣,想這也是因為老師很認真的關係。
    老師最常說的就是放輕鬆,整節課他會一直的說,常在想要很輕鬆的拉,應該是已經很熟悉的狀態不是嘛! 老師常說:「你有些基礎的東西,我們一定要再把它拉回來,到第二把的曲子才能拉好,沒好好練,會有卡卡的感覺,我們一定要把它練好。拉曲子要有綿延不斷的感覺。」
    整節課老師會一直不斷地陪著我練曲子,有些曲子老師會要求一直拉個五次,不能閃神,每次老師拉琴,敏感的我總覺得他簡直是入定的狀態,心理一直想著老師一定是有修禪定的人。有天我要調課,老師說:「晚上不行,我要上課。」我好奇的問:「上什麼課。」他說:「教打坐。 」我就說嘛!老師禪定的功夫了得。
    現在熟悉的我們師徒,常常會拌嘴,有時他會覺得我已經拉好了,速度會一直的加快,我會說:「可以慢一點嘛!」老師會說:「太慢就叫練習,不能說你是在拉曲子,會了,你一定要做到是在拉曲子,不是一直在練習階段。」好強的我,會為了老師這句話,回家認真的練。
    剛開始不會出功課的老師,被我要求,老師現在也會出功課。做老師的他很明顯,我一周練得很好,上課他的笑容就會多一些。這是我愛的學習,就好好的找到平衡點的繼續下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