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課程的尾聲 2016/08/25

   
    正音班課程即將結束,開心自己把課程安排的剛剛好,開心孩子在上課時認真的態度,開心班上落後的孩子進步了。開心孩子要給的一些規矩都給了。
    班上每天早到教室的就是那兩位同學,兩個孩子個性很是不一樣,一個文靜,一個聒噪。來班上會有不同的行為,一位同學會說著昨天在家跟父母相處的事跟她昨天是如何在家學習的,一位同學就是安靜再安靜地杵在角落裡,有一次我請安靜的她幫忙我列印資料,後來每次來她都會在影印機旁,等待我給她任務。很對比的兩個孩子。
    記得有位修行的朋友跟我說過,每個孩子來自不同星球,會有不同的性格,有些孩子是老師級跟教授級的,來到這世間,是來教育我們的。在看到班上不同個性的孩子,讓我想起朋友的話,有趣的呢!
    說實在課程要結束了,有些不捨跟這群孩子分開,那天跟他們一起照了相。孩子合影時那作怪的表情,真有趣。這幾天在做複習時,看到每位孩子都可以把每課的課文、拼音唸好,讓我為他們的認真感到驕傲。

    平時對他們嚴厲的我,聰明的孩子已慢慢看出來,我只是一個紙老虎,會跟我開起玩笑。想想此時期的孩子跟之前代課一段時間的小五學生比起來,真是可愛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