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教育工作2016/08/16


    跟正音班的孩子在一起會讓我喜悅,愛這份工作,想是因為自己愛教,此階段的孩子特別的受教。讓我想起有一陣子,回到舊的工作場域的一些往事。
    有一陣子因為自己身體的狀況休息一陣子,再回去補教界工作,因為一直領高薪的我,老闆不好意思把我薪資降。會算計的老闆,給了我一班人多狀況也多的高年級,想老闆也考量我帶過特教吧!  愛孩子,愛挑戰的我,也就欣然接受。這班的狀況多多,功課不好,情緒有障礙的孩子多,努力地思考著如何應對。
    一方面是未曾領教過的高年級,一方面又是如此有多狀況的孩子,每天到班上,會先放『心經』的唱頌音樂,一方面安定我心,一方面淨化磁場,相信會有幫助及效果。
    期間發生過很多的事,有孩子成績的問題,有學生打鬧的狀況,必須要電告家長解釋事情的原委,但還算是平安的度過。後來同事告知,才知這班已換過多位老師,慶幸自己把班帶到畢業,也給了我許多的經驗跟回憶。都是學習,開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