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善知識 2016/08/07

再次整理2012年的舊文,分享有品德的朋友。
    常在想,人一生要遇到善知識(貴人)的機率不知有多高,在我生命中每個階段都會有許多的貴人在身邊,讓我感到幸運。
    分享我的善知識,話說二、三年前,朋友介紹我進到國小的成長班(約六、七十人的一個團體)帶我認識一群朋友,上一些成長課程,這算是個有制度的團體,記得第一天,好友跟我說:「杏林,妳看在前面介紹講師的課編嘛!她是我們班的靈魂人物喔!
    我注意到這靈魂人物永遠是班上最認真的一位,台風穩健,又言之有物,熱心助人,是我欣賞的,決定有機會要認識她,在一次的戶外活動,刻意地與她坐一起,緣份就從此開始。
    她愛孩子,我也愛孩子,因此我們有聊不完的話題,從那天起我們只要談到教育就聊不完,也因我們對視、聽、動的教學法有深刻成功的體驗,也常常交換一些心得。在聊天的過程中我發現她就是一位現代的菩薩,她把兒子教成資優生,還在假日把兒子班上能力不好的同學請到家裡,跟兒子兩人一起輔導這些孩子。
   不管是叛逆或不願意讀書的孩子,每位被她輔導過的孩子,沒有一位不愛她,讓我想起跟竹筠理念一樣的大陸人周弘先生說的一句話,他說孩子都會對他說,伯伯我們為什麼喜歡你,你知道嗎?因為你看我們的眼神跟我們的父母不一樣,我想孩子會喜歡竹筠也是這樣。
    記得初跟她認識沒多久,她跟我說:「杏林,我覺得妳有如此多的教學經驗,非常寶貴,妳可以把它紀錄下來,幫助一些人。」於是從那天起我成立屬於自己的部落格,記錄了一些教學經驗,及分享一些帶兒女的教養心得、教學日誌、學習分享、生活分享。也因有這份記錄,有了後面進入研究所的結果。
    認識她已有一段時間,更發現很不一樣的她,只要是有人說他有困難(尤其是教育孩子部分的困難)。她會馬上放下手邊的任何事情馬上幫忙,說話永遠正面、積極,從不生氣,永遠笑臉迎人,不愛逛街,不喜歡把精神耗費在不是幫助人的事情上,這就是我認識的竹筠
    半年前她說:「杏林我想去上一些課。」後來我也跟進,學習到後來,我申請研究所,要有屬於自己的作品,我用部落格資料申請,結果研究所以正取第六名考上。想喜歡我們讀書的老爸如果還在,一定會很替我高興,這一切都很感謝好朋友-竹筠
   每次當我如此說時,她總會說:「杏林是妳自己夠努力。」常在想人的一生要賺的錢真的賺不完,如何讓自己的生命過得有意義,讓它發光發熱才是最重要的,認識的竹筠就是這麼一位現代菩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