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女兒2016/08/10


    昨天從仁愛路開車回來路上,補習班老師來電說,女兒在補習班的狀況,誇女兒用功,成績不錯,贏讀中正的孩子。我除了謝謝老師的教導,還請老師可以的話,再多給她一些鼓勵。其實我心裡早有譜,她是會愈來愈好的,因為她的底子本來就不差,只要她肯讀。
    回來跟女兒說此事,女兒說:「你看吧!我就跟你說過我會用功的。」這是這次高中考試,她領教學習到的,現在學會複習每次的功課。這是以前迷課外書,不會做的事。
    對跟我不一樣個性的女兒(認知型的孩子),是無法去左右她的,除非是她自己要,這是領教過的,能做的只有一直的對她好。細想女兒在外面真的會是老師喜歡的型,不多話,又安靜,不是上課會一直叨說的孩子。
    前幾天,我哥哥回國,帶阿姨到新竹看哥哥。回來女兒說:「媽媽,我今天跟爸爸去游泳。」問:「妳開心嘛!」她說:「開心我們還去旁邊的社區看植物。」我想也是,同屬土項星座的他們一直都是如此有默契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