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花甲背包客(三)2016/05/12


    影片中有一段張廣柱的錄音(很感人),很感性的說:「她王钟津是我的老伴,我們既是老倆口,也是一對旅友,在各種路上我們已經走了幾十年,這幾年我們愈走愈遠,就想趁著身體還行的時候,看看這世界,究竟還有什麼不一樣的東西。」又說:「其實那些山啊!水啊!風景啊!是不會管你的年齡有多大,跟你口袋裡有多少錢,它們在乎的是,你是否有足夠的健康,走到它們的面前。有道理呢!他們那一幕幕山路互相扶持,牽手走山路的景象,很讓人感動。
    影片中先生的張廣柱在野地溝火旁跟老婆說了一句話:「這麼多年讓你跟著我吃苦了。」老婆說:「別說那話,你要是沒把我帶回去,看你如何跟女兒交代。」他說:「此次最大的收穫是-愛情,有愛的人,那怕沒有一帆風順的路。說到這世界實在太美了,現在的他只有一個心願,和老婆健健康康的再走三十年。」老倆口在營地裡火團邊擁抱的畫面,開心地在天空上一起跳傘的畫面,很感人。一趟旅行回來,他們有說不完的話,覺得有種重新談戀愛的感覺。
   先生張廣柱開心的說著:「這旅程如果只有我一人走,就沒意思跟意義了,只有兩人一起,才是值得的。這趟旅行老婆的她能跟我走下來,真是我的幸福呢!」感動。

    問起最浪漫的地方,先生跟太太的看法不同呢!先生說最浪漫的是在澳大利亞點著溝火,就他們兩個人靠在一起看著滿天星星。太太覺得是在亞馬遜時,密密麻麻的吊床,他倆吊床挨著,眼前的船在湖上慢慢地行使,整個景在眼前,當時覺得特幸福。哈哈!這是男女感覺大不同的地方。如此的人生很是值得,圓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