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吾家有女初長成2016/05/30


    女兒為了謝師宴要如何穿,甚少買衣服的她,跟我要了錢做準備,長大了的她,不要媽媽出主意的陪,自己先去買了件上衣,買回來高興的穿給我看,真的有她自己的風格,跟她媽的我完全不一樣。
    過沒幾天又跟同學去買了加了蕾絲的長裙,也同樣跟我的風格很是不一樣,只有兩個女人的家,她完全沒被我影響到。那天要求我帶她去買鞋,一進去她看上了一雙平底布鞋,我說:「妹你確定會常穿嗎?3000元喔!」她說:「啊!那我不要。」最後我們買了一雙390元的鞋。出來她說:「媽媽我如果再要你幫我買一雙褲襪,會不會太過分。」我說:「家裡好像有。」 想想女兒真的是乖。
    他們私校的外考班,在會考完畢業前的時間,老師先上高中的課程,女兒回來跟我說,同學都不想上課。昨天女兒又說:「老師今天發現只有我們三個人在上課,索性走到我們面前,只跟我們三人上課。」想到那畫面,真是同情那老師。我說:「女兒你好棒。」她說:「我已經知道不用功的下場,不想再嘗試。」我感動到想掉淚呢!
   昨天他們國中私校謝師宴,已165公分的女兒打扮起來,真是亭亭玉立的好看,做媽的我真開心。以前主觀意識強的我,這幾年被女兒、學生磨得漸漸平了,現在的我已可以跟女兒,和平的相處,真想給自己按個讚的打打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