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扇子舞與太極拳2016/05/08


    
扇子舞與太極拳,是今年學習的兩項運動,扇子舞每天都會在早晨五行八部氣功運動完後做練習,我們已練了一陣子,前陣子花蓮的蔡老師來做驗收,大大的讚賞我們的認真學習,扇子舞整齊的舞步跟開扇收扇的動作,讓整個扇子舞看上去很有質感的漂亮好看呢!
    太極拳一直是我愛的一種運動方式,年輕時的我,對氣功的東西,就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歡,當年為了學氣功,初到台北在先生的支持下,帶著還小的兒子,到太極門練過氣功。
    記得當時我在前面練氣功,兒子可以在練功場的後面,把一本小說讀完,乖乖地等著媽媽練完功,帶他回家。一待就是六年,師兄姐很是認真的教導我們,讓當時的我感到溫暖。在那段時間裡,學習最多的就是如何地蹲好馬步。在那也認識了一些很不錯的朋友,到現在我們都保持聯絡。
    離開初期去的氣功場所,在石牌的活動中心跟太極氣功國手老師學-至柔太極功法,記得當時有位在國中教書的助教老師老師非常會教,腳要如何的虛實分明,腰要如何把功法帶出來,學了一些太極拳的基本功什麼-摟膝抝步、單鞭、雲手、海底針、手揮琵琶、白鶴亮式、攬雀尾、十字手,陪我度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在當時的公司補習班跟托兒所的尾牙上,還表演過當時學的太極拳氣功24式,聽著國樂把全套功法打完,當時很迷呢!
   這次有機會在氣功團體裡郭大哥的引薦下,我們幾位跟著他,在周日的上午時間,特別到石牌運動中心外廣場,跟老師學習-楊秘127式太極拳。剛上幾堂課,很是不習慣,尤其是出招的腳,變成腳尖點地的方式,上四堂課後才慢慢地糾正過來。跟以前學習不一樣的還有,就是招式的名稱一樣,打法卻不相同。
    每堂課開始前,老師會非常認真地帶拉筋,跟一些暖身操,很操,讓我早餐不敢吃太多。練功時,老師會認真地唸著功法名稱說著:吸、吐、座、轉、撐、轉腰、轉身、出腿,轉身、插手、掤手的提醒著我們。
    此次學習太極拳,家裡先生可認真,在氣功團體裡,郭大哥已是助教級的人,常在五行八部氣功練完,我們女生練扇子舞時,他們就到旁邊去練太極拳。周日的練拳時間,因為以前的一些底子,在忘記招式時,正面可以看老師打,轉右邊時看郭大哥打,轉到後面時看先生打,如此也有模有樣的,打到第41式的雲手。有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