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一頓特別的餐2016/05/06


    獨身的大妹遷新居,跟三姨說好要請客,忙裡偷閒的我,那日陪表妹到榮總看病,意外地順利,黏人的表妹跟我都黑皮。我們順利地上午十點多接到三姨往新竹趕。大妹在高速公路上終於來電詢問我們何時到,我們娘家人做事都是如此,沒有確認一事。幾天前的約定,就如此去做的乾脆。
    在車上三姨跟我和表妹都黑皮,我們家族成員很親,說著說著三姨又跟我們說起她與姨夫以前的事,我喜歡聽,有智慧當過花木蘭的教官三姨說過往事。以前姨丈因為軍職在身的關係,很少在家,常常用電話遙控家裡,三姨說在家裡,兩個表弟接到爸爸電話都會立正站好,很尊敬跟害怕爸爸的權威。
    三姨繼續說著故事,有一次參加應酬,久沒見面的夫妻要見面,姨父跟三姨交代,此次應酬大家會跳交際舞,貼心的說:「妳不會沒關係,我會帶妳。」到會場,三姨跳得可好呢!把姨丈嚇一跳笑著說:「妳這舞棍。」其實三姨參加過很多場合,常有機會學,聰慧的她早已偷偷學會了,那場應酬,大家爭相邀三姨跳,三姨那天可紅的呢!說著往事三姨笑的開心,我們兩個半百的表姊妹在旁也跟著高興。
    三姨跟姨丈兩位都是很忙碌的人,尤其是做官後的姨丈更是忙碌,兩人感情很好,姨丈的高挺、帥氣、幽默的大氣作風,是我們這些小姪女們所欣賞的類型。沒女兒的三姨愛我們這些小姪女,會拉著三姨夫一起愛我們,決不馬虎。說起他們,親戚的我們沒人不是豎起大拇指的感恩。
    我們在一個小時左右很順利地到達新竹妹妹的家,妹妹到大樓的地下室車庫接我們上樓,進門寬敞全白的客廳,迎面是特別的落地陽台的設計,很是美麗。此時妹妹帶著三姨一間一間房子的參觀,妹妹的主臥室有更衣間、書房,從窗外看出去,可以看到屋外一排排的樹梢,很是愜意跟美麗,妹妹的設計很是簡單大方,很是符合她的作風。
    客廳長長的餐桌上很有氣氛的放了簡單好吃的佳餚,有長長白色餐盤裝著特製的紅色洋蔥沙拉,和同樣裝著法式麵包的長長餐盤,跟大大高腳杯裝的紅酒。法國麵包沾橄欖油加少許海鹽,很是美味,洋蔥沙拉特殊的口感很是好吃。接著送上白色高腳盤裝著的養生沙拉,生菜、番茄、酪梨、蛋的芥末沙拉吃起來很是清爽。
    敬酒、照相一番,妹妹說著房子如何裝潢的點滴,看得出三姨對妹妹的眼光滿意。沒一會是妹妹請客的重頭戲,煎牛排跟杏鮑菇,吃著原味的牛排跟杏鮑菇加了少許的海鹽好吃,吃著牛排喝著紅酒美味可口,感覺很幸福。結束妹妹送上咖啡跟甜點,大夥開心!
    飽餐一頓後,三姨坐在妹妹的按摩椅上按摩休息,我們三位半百的姊妹坐在陽台上的木頭吧檯上吃著水果,說著共同的語言,此時想想這把年歲,有姊妹真好。

    在回台北前我們去了新竹城隍廟,吃了肉圓跟四神湯,這是在我生長的新竹才可以吃到的肉圓,真是好吃極了。回程我在車上跟著音樂唱著民歌,三姨幫我打著拍子跟著哼唱,一路上視野好呢(沒什麼車),同屬射手座的我倆很滿足的快樂。到家三姨說今天真愉快,我也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