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老朋友2015/05/15


    好不容易久沒見面的老友喬好時間,可以見面,想想我們已四年多未相聚在一起,對這次見面很是期待,孩子已大的我,有能力的去做一些事情-訂餐廳。那日一人提早到約定的餐廳,在那一人想著往事。
    記得二十年前跟先生剛搬回他家-台北,對從沒離開成長地-新竹的我,很是不習慣台北的步調-快且人與人的相處方式,跟新竹很不一樣。當時工作跟著調到台北-天母,同事間的相處,很明顯地嗅出不一樣的人情味,上班同事間是不太交談的,各做各的,當時做主管的壓力跟人跟人之間的冷淡,讓我感到不能適應。
    表姊關心的介紹我去學氣功,對氣功有興趣的我,吵著先生讓我去,先生很快地答應。當時帶著還小的兒子,在每個禮拜固定的一天,坐著師兄姐的車到南港上課,在那有熱心的輔導師兄姐帶我們練功,他們的熱情,讓我感到溫暖跟舒服。輔導師兄姐對我們,可以像媽媽一樣,做到無私的付出,也因為他們如此熱心的付出,大夥的感情特別好。
    有緣份好的同期夥伴,成為了死黨,一直有著連繫。當時都是小女生的她們,對當時還小的兒子疼愛有加,讓初來台北的我感到溫暖。當時活動多,師兄姐們會在假日相聚,輔導師兄姐會一樣的熱情帶領我們,同期的小女生現在已都為人妻,人母,真是時間飛似。
    見面還是一樣的熟悉,已不在是小女生的她們,都變成很有韻味的人母,說著近況,談著媽媽經。見面吵著要看,我家長大後的兒子。不避諱的說著這些年的成長故事,讓我有份心疼與不捨。結束聚會,不捨離開又到我家看久沒見面的先生,那日混到晚上12點多才回家。說著要再找時間相聚。
    每個女人結婚後,都有一些跟婆家、先生、孩子相處的成長故事,考驗著女人,看著她們從小女生長大,現在的美麗跟以前不同,那是經過生活的洗禮後,有智慧跟愛的美,更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