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9日 星期日

學生2024/09/30

 

   「老師我們班有人自殺ㄟ!」久沒上課,國一的他,一進工作室就如此說。「喔!」他又說「因為我們老師太兇了。」「喔!是這樣麼?」孩子上課的時間不長。把握時間沒想延續這話題。我們開始做運動。

    加油!別太歪(翻跟斗時)要一個速度喔!加油!(跳繩時)不要一直停下來,要持續啊!(拍跨、對牆丟接時)。孩子開始耍賴的不肯做跟我討價回價......,沒得賴,沒做很好,但都做完了,老師我此次語氣特別平和。

    孩子一來就跟我說了故事。他也是在暗示我。覺得那自殺的孩子,不可能只是老師很兇的關係,應該還有別的事。等等他還有老師諮商課,傳了他耍賴模樣給老師。

    老師她問我,怎會這樣,回訊『覺得他有些過敏,還有就是懶嘛看可不可以賴掉。我沒讓他賴掉,運動比以前水準多拖了15分鐘才完成,該做的都做了。』她回『了解。』如此她應該知道要如何跟孩子聊聊。

    訓練孩子是我的事,諮商就是她的本事事了,知道這方面她厲害。做完運動不多說,愛禮物的他,我說,今天就一個禮物,孩子知道的(表現不好)沒多說,戳戳樂戳一個。

    國二的哥哥他,久沒上課水準依舊,態度好,跳繩時我問「120下還是150下。」孩子說「老師你說。」我說「老師一定是希望你能做150下啊!」孩子說「好,就150下。」做著所有運動,久沒來工作室能力好的他,一樣的水準,戳戳樂戳三個。孩子開心!

    看著帥氣有一對好父母的他,老師我開始跟孩子他說「你以後選老婆要選賢慧的,跟你媽媽一樣的人。不要選好看,公主型的,那樣你會很辛苦。」孩子說「好,我知道。」

    想想這麼好的一個孩子,以後一定要幸福啊!這個老師我,會不會管太多……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