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 星期二

婚禮2024/09/18


    
本周行程很滿,周日才參加舞林大會。接著周一旅遊課,週二朋友的她新竹娶媳婦,周三看學生實習,周四歌友會……就如此吧!周二的這天見到久沒見面的老友們,是開心。還從新竹提了一大袋同學的愛心-有機蔬菜。

    每次回新竹內心都是暖暖的。好友她會到高鐵站接我,朋友娶媳婦的教會在偏遠的苗栗很裡面。有車的倪竹北高鐵的接我,再去接的趕到苗栗基督教會,參加二兒子的婚禮。

    教會的婚禮非常隆重,我們被分配到二樓觀禮。典禮從唱教會詩歌開始,聽到讚美主的詩歌是舒服的。不免俗的,牧師致祝福詞,新人說著如何愛對方等等感性的話語。

    新郎他說到哭,新娘也說到哭。真是一對感性的新人。這讓我回憶起我的婚禮,也是同樣在教堂裡舉辦。少了他們的掉眼淚的感性。一樣有畫押蓋章的環節,看到哪環節很有感觸……

    他們是基督教,讚美主的聲音更大聲,動作也是誇張的。我們那場天主教的婚禮一樣的隆重,一樣的唱詩歌,一樣的有大家長-神父致詞祝福。他們基督教的婚禮,有舉手嘶喊跟結束的跳躍舞蹈比我們天主教的婚禮活潑多了。

    朋友(婆婆她)說到老二結婚的他,小時候跟她說「我以後會照顧哥哥的。」她感動的找衛生紙。我們都參與過的以前,知道她的辛苦。說故事。朋友她以前要懷這孩子吃盡苦頭。

    為生孩子努力多次,最後是做試管生了這對雙胞胎。是哥哥的他,最後驗出來是自閉兒,媽媽的她非常辛苦的帶。老二的他很貼心的幫忙媽媽,說著他以後會一直照顧哥哥的話.....,讓媽媽的她很感動。媽媽在會場說著如此的話。

    跟大家又說她已經把老大訓練好了,可以上班養活自己……。並說著不要讓哥哥成為他的負擔….參與過一切的我們都想哭,這麼貼心的孩子,現在有教會裡的大家長-『主』照顧著他們,感恩!祝福新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