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1日 星期六

說事2024/09/22


     昨天上午家教課,進她家大廈的運動室,跟我已一樣高的她,抱我說「樹樹(她對我的稱呼)謝謝你。」「好好好!小事,我們先交叉跳…..」知道她感謝我去看她實習一事。她突然如此,老師我不習慣。

    帶大孩子是如此,做朋友的成分要多些。但不能過,有時他們話匣子一開,會說不完。耽誤了課程進行。近來會如此,孩子她不知道也不懂,會想辦法帶到課程上。

    近來很久沒帶過小小孩,工作室收了位才升大班的他。為他準備了些東西。塗鴉不可少,簡易的迷宮,找東西,仿繪、請你跟我這樣畫……。以為不會再帶如此小的孩子,許多教學上的東西前陣子丟了一堆。那次翻箱倒櫃的找,又找到一些的用上。

    工作室近來來上課的孩子都是好教,資質不差的孩子,小小孩的也是,算是好教。他喜歡禮物,學習態度好,小小孩是好哄。讓我感恩!

    下大雨的假日下午沒課,約了大我十幾歲的鄰居。就如此出門正好是大雨時,我們撐著傘的去喝下午茶。到離我們家不遠公園旁的餐廳時,二人褲子濕了一大半。都可以無怨言,拿了餐廳的衛生紙擦拭。二人珍惜著可以見面的時間。

    許久沒見,二、三個月了,開補習班的她忙,我也瞎忙著。說她每周都在這裡痛,那裏痛的看醫生。每次聽七十幾歲的她如此說,心疼她說:「不要再工作了,退休啦!」她會說「可是上班看到孩子我會開心啊!」那就無解!無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