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日 星期二

退休2024/10/01

 

    先生之今退休已快半年了。這讓我想起當初爸爸退休時的情形。還有印象。當時可以退休的他很高興,跟哥哥、姊姊去新加坡玩。還把他的銀行保險箱號碼交代給我要我記得。這是我那謹慎的爸爸。

    回來他很得意地跟我說了一些事。英文好的他請百貨公司的小姐跟他說英文不要跟他說中文,他是要出國鍛鍊他的英文能力。還說在飛機上遇亂流,很得意地跟我說哥哥他比他(父親)還緊張一事….想想時間過得是快。當時年輕的我們,現在也到了爸爸那年紀。

    前幾天跟朋友出遊。曾是主管的她說著退休的好。最好的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晚上睡不好也不會焦慮,因為可以不用趕上班。聽了很替她高興,相信如此對身心都好。覺得沒有任何事可以比身心快樂愉悅來的重要。

    我也要說自己半退休的好,可以地做自己。半退休後工作室工作,可以要如何進行,對孩子的訓練,完全可以地自己規劃設計,不用受限於別人的牽制,算是自由跟舒服。

    年輕時的工作,覺得自己工作壓力大。知道自己會是可以認命做的人,只是常常會看到工作上(職場)不合理事情,那是最會讓人不舒服的事。如今半退休狀況,是可以地做自己。不用去看那些不舒服的事。

    先生退休,剛開始自己是有些焦慮的,要去適應很多的事。許多事,溝通再溝通。家事重新分工,適應再適應………。要說他算是一位修養好的人,肯的,願意地,適應學習……感恩!

                        年輕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