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3日 星期一

人設2024/09/24


     我們一起唱,那天沒說好,我們又再一起唱。 『新貴妃醉酒』李玉剛的一首歌,坐隔壁的她說,我沒什麼練呢那我先唱,我說。每次跟班上歌后的她唱,都是我先,謹慎的她,會想如此。

    不怕錯的我也敢得如此。愈來愈了解自己,某些點上,自己是比別人來的勇敢。資質不錯的她,說不熟,每次都還能唱得不錯,因為她小心,不做過多的挑戰。

    這讓我想起以前在別班跟好朋友,也是歌后級的她-的合唱。那次同台,那次我們要合作驗收一曲。很會唱哭調的她說「你先唱喔我要培養一下情緒。」那次真的見識到她的哭調唱功,很厲害,好聽某些點上我是敏感的,對歌曲的敏感,朋友她比我強。

    唱『新貴妃醉酒』的這次,後面幾句是平劇方式,要吊嗓的唱,第一句我沒唱好。當下老師跟在台上的我說「再鬆一點(指嗓子)」,因為聽得出嗓子緊。膽大的我一點都不怕出糗的扯著嗓子的,一點點鬆的唱去。

    這是我,在大班級裡,當然後面愈來愈好些,大家給我鼓掌。但對第一句沒唱好,我是很不滿意的。下台老師給了好臉色說,不錯感恩老師的耐心指導!在我後,能力好的她平穩地唱,覺得沒什麼出錯。

    下台,對她期望大的老師說她,力量不夠。覺得我們班在這嚴厲的環境下學習,每個人依自己的程度,或多或少的都會進步。發現自己唱不好,難過的時間,縮短了,可以很快的放下不想。

    有發現班上有些人是如此的,把【人設】弄得很好。嗓子有些不好,可以地就是不唱。一上台就是要不能錯的唱。七十人的大班裡,有些人是絕對的如此。【人設】一定要是完美的。有趣!

    每個人真的很不一樣。那我們能如何,就是做自己,允許自己做,不是很完美的自己。

                作品  台東裝置藝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