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0日 星期五

底線2024/09/21


    
長期待在家裡有什麼後果,會容易失去靈氣,容易讓自己的財跟運都溜走。那要怎麼地守住自己的靈氣呢說著有三補:一是人補。出去接觸一下人,多跟舒服的人相處。

    二是自然補。說著天地間的自然能量是大補。可以公園走走湖邊看看,多去感受一下大地的能量。三是美物補。多多打扮自己,穿好看的衣服,打扮自己,因為美好的事物,是能夠滋養我們身心的。說著動起來才會有好的能量。也才能吸引到貴人和財富。一早看的好文。

    女兒跟我說了在教室裡發生的事。帶的學生頑皮。在補教界有段時間的我,知道那辛苦。孩子是如此,立規矩很重要,好帶的孩子不多,都是在考驗著做老師的。

    孩子她覺得自己沒處理很好。說著就是慢慢學,一定會愈來愈好的。在那環境裡,孩子是會不斷的挑戰老師底線。聽著孩子她的訴說,讓我回想起往事。

    有一年為了要讀書到公立學校帶起課輔班。帶小六的孩子,做完功課孩子會一個個的拿作業來給我看。有個排隊的孩子大聲說「幹,先看我的。」低著頭改作業的我,在想要如何處理,這孩子們都聽到的話。

    我放下手上的筆跟他說「可以等等嘛,說這句話對我沒差,對你自己很不好喔!」有一天課後做點心活動,孩子在土司上擠巧克力醬,他在二片土司上擠了個大大的「幹」字。那時見到,我裝傻的不理。孩子就是孩子,課餘時間算了……

 

                                                     作品 台東裝置藝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