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9日 星期四

思維2024/09/19

   「等等我想去樓上看看你媽媽,我好久沒見到她了。」那天他們家族有聚會。曾是老師的媽媽對我很好。以前年輕住眷村的我,就住她家附近,常去她家玩叨擾的飯吃。久沒見看到媽媽,還是一樣的親切。

    那天回新竹帶我去『巨城新竹最大的百貨公司吃早午餐。餐好吃,不便宜。老鳥的她教我要如何點,會划算。認識已40年的我們,久沒見面,有聊不完的話。她說她是從以前就知道要愛自己的人。細想真的是如此。那時我還不習慣愛自己的為娘家人付出一切。

    年歲漸長,也學會了愛自己多些。許多周圍瑣事,慢慢起了變化。慢慢地了解到愛自己是重要的。晚點懂也覺得OK,沒什麼不好,每個人的功課本不同。想想感恩現在自己擁有的一切。

    早上有些事跟兒子他溝通,最後我說「愛你。」他回「謝謝媽媽耐心溝通,愛媽媽。」這是我教會二個孩子的事-說愛。昨天帶去我的歌友會,在車上我們聊了一下,她說她會在乎大家想聽什麼樣的歌而唱。

    !想想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世界裡想著所有事。我從沒如此想過。我只想到喜歡什麼樣的歌而去唱。從沒想過別人會喜歡聽什麼樣的歌。所以囉每個人真的是很不一樣。還有一事,我每次說要騎摩托車載她,她都說不要,後來才知原因。

    比我年歲大一些的她說,騎摩托車是件很不安全的事。(去內湖的歌友會,我們停車花了快500)她說下次可以座車去。年輕騎到現在的我,覺得摩托車安全呢!說我騎的是大車,騎得很穩,座我的車,會像座賓士車一樣的舒服。

    她還是不願意地說,我們下次可以座車去。哈哈!每個人思維真的大大的不一樣。

                                 與倪 我好閨蜜她


歌友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