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7日 星期四

說教育2023/08/18


    
喜歡說說身邊故事。「我來幫你一起曬,這樣會快一點。」曬衣服時,她如此說。想想很安慰,她女兒在長大。想想二個孩子讓人操心的時間點,都不一樣。有時間的昨天跟女兒一起打掃家裡。

    跟孩子說起以前的往事。離開基金會,又去進修有段時間在托兒所當起了所長。隨著她慢慢長大,我跟老闆申請從托兒所到安親班上班。如此下課可以到我的班,工作之餘可以顧一下她的功課。

    說起她小時候事。每次會跟我一起下班的她,我們回家後,她會特別聽話一事。跟她說我的發現。那是因為她很怕老師,回到家,她還轉換不過來,我是老師還是媽媽。聽後她笑了。她是怕老師又會欺負媽媽的孩子。哈哈!

    到現在我都在懺悔,是不是不應該讓她讀私校一事。因為她是如此有創意的孩子。在私校功課壓力大讓她,無法好好發揮這部分的天分。讀私校品性可以守好,二個孩子是乖。想著如果當初不是讀私校,他們的人生是不是會不一樣。

    二個孩子都是聰明,聰明的地方很不一樣。妹妹在功課上真的讓我操碎了心。私校就是重視功課,以前的我必須要承認沒現在的智慧,可以放下孩子的功課這塊。逼她逼得很緊。

    會跟朋友說,如果再重來一次,我不會如此像以前那樣帶孩子。那是會跟著學校老師起舞的對孩子嚴格管教(功課這塊)。人生是不能重來的,也沒後悔藥可以吃。

    幾年前我就愛寫寫部落格,現在回頭去看,寫的都是跟她相處的故事。很少寫跟兒子的故事,因為以前的兒子是如此讓我省心,愛讀書的他,尤其是功課不會讓我操心。

   想想妹妹讀私校最大的好處,是訓練出的讀書能力,雖沒哥哥好,但讀三流公立高中,可以不怎讀書都是前二名。讓高中的她有了很大的信心。 

 

 作品-台東 華源天空之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