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1日 星期五

家人2023/08/12


   
「你在家喔!」「是。」「我等一下拿點心過去。」「好。」住附近的小姑過一會到家裡來,拿了她去朋友家做的點心,布丁、蛋黃酥。沒結婚跟我同齡的她說著跟朋友做點心的事,也關心的問著先生的健康事,女兒的近況。

    知道小姑很喜歡她哥哥,也很關心我們。慢慢地喜歡跟先生家人如此互動。這是約莫快三十年前搬來台北後,慢慢的適應她們後有的感覺。

    她們(大姑小姑們)都愛著家裡唯一的男生,是弟弟也是哥哥的先生,相對的她們無形中對我要求也是高的。那是我的感受,或許她們不認為。現在大家都適應了。

    想想所以我會是善待媳婦的那個人,知道嫁入一個跟我們原生家庭不一樣的家,是需要很大勇氣跟智慧。現在年輕人比較聰明,要嫁一個人會想想價值觀有沒一樣,才決定嫁。

    以前我們那年代,傻傻的我們結婚,會覺得兩人相愛就好。嫁過去後才知道不是那麼回事。慢慢適應過程中,吃了一些的苦。知道自己一直以來都是,不想,也不願意去『欺負』任何人的人。

    還好都已經過去了。父親節孩子很用心地幫父親的他慶祝,讓媽媽的我很欣慰,去訊感謝他們「謝謝你們給父母的快樂。」這是我希望的家庭,可以的做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