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情懷2023/08/16

 

    「老師我們明天上課到士林摩斯,因為下午我士林有課。」「好,收到。」要上學習課。喜歡新鮮的我,跟老師溝通過,看下午有沒上課,決定在哪家餐廳上課。喜歡天母沃田,對它有份情懷,沒事我會喜歡去那裡。

    那是以前跟幾位好朋友常聚會地,很雅致的地方。說說天母跟我的關係。不曾離開故鄉-新竹的我,因為嫁為人婦,必須要搬離新竹台北,在基金會上班的我申請到台北分部上班。

    當時他們就近的把我分配到離北投不遠的天母分部上班。在那我工作了幾年,對它有份情感。現在當摩托車騎到那時,因為對它的熟識,會讓我有些興奮,說說當時的工作吧!

    老師、主管、招生、打掃樣樣都要管理跟做。全部一人包。還好年輕很耐操。周六必須回本部開會。記得當時跟我打拼的有比我年輕的老師、老師。帶的都是一些特殊的孩子,很有挑戰性,那算是一段學習成長的經歷。

    壓力要扛的是業績,招生的情況,教孩子的口碑能力。週六開會大家比的是,各個分部的學生,上課情況,人數,有沒增加或遞減。如果學生有減少,分部秘書的我,要跟大家探討為什麼會如此。

    當時兒子幼兒園下課後會陪我一起工作完才回家。還小的他剛開始很不解,為何我都不理他,一直照顧別人。一直以來黏我的他,適應了很長一段時,才適應過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