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8日 星期五

挑戰2023/08/19


 喜歡看披荊斬棘的節目。正向、激勵,突破極限。看到每個人努力克服自己極限的能力,會跟著興奮。在年輕點知道自己也是喜歡挑戰的。

工作上喜歡壓力,壓力來會興奮,覺得壓力是給人帶來進步的。要說的是年輕時是如此。現在就不太去想這問題,沒特別喜歡。此次上唱歌課,家裡廚房要來裝抽油煙機、跟換櫥櫃。本要請假,想想輪我們這組唱,上次已請過假,老請假讓我有些不好意思再請。

你第一位唱喔!」同學說。問「為什麼?」「你前面的人都還沒來。」「喔!了解。」那天唱完,下台拿老師改分的我本子時,老師說「非常好。」(那好是跟之前的我比)我說「感恩!是你教的好。」

我隔壁坐,視力只有0.1的歌后她,也給我比了個讚!說說歌后她。她每次唱歌都無法跟我們一樣看電視螢幕,必須都是用背的,我們只要背旋律,她要背旋律跟歌詞。每每都是唱到位的好聽,讓我欣賞,那認真的態度。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唱歌還可以。說故事。前幾次老師教『我的樓蘭』是一首大陸歌。那次我請假,班長熱心的寄了MV給我。老實的回「謝謝!我學過。」不只學過,還很喜歡,是雲朵的歌。

那天我上台唱完,下台去拿老師那。會鼓勵人的老師打100分說「你唱歌不要大聲唱,要小聲唱。不要用喉嚨,用丹田、橫膈膜用力。」回家好好的反省,做了改進。這次才能把這首童趣的歌『白月光與硃砂痣』唱好。感恩

日本富士山的大妹,傳訊息說她登頂成功,替她開心姐姐我與有榮焉。

                            大妹她 日本富士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