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4日 星期五

親情2023/08/04


   
「我們七點半散步喔!」「好。」跟朋友她說。今天去給停有段時間的汽車熱車一下,停了個好位置正好在朋友的補習班前。補習班暑假孩子會較早回家,朋友可以的提早下班。進去補習班小聊一下。

    朋友說了補習班孩子的事,聽了感慨。新來學生的爸爸(單親)跟朋友的她說「孩子的事不要跟我媽媽(孩子的奶奶)說,跟我說就可以了。」朋友說她無奈。我說「那就聽付錢爸爸的話。」不知他們家發生了什麼事。

    朋友她又說,當老師的兒子一家人要去韓國玩,幽默的兒子說著「我來交保護費」給她一萬元,那是兒子每個月都會給她的錢。她兒子是孝順,對她這母親一直很關心,她的手機兒子還有定位呢!

    她說著不要孩子給錢,她夠用。孩子堅持一定要。覺得很感動她孩子的孝順。做教育工作的我,會回過頭去看,她以前小時候給了這孩子(她兒子)什麼樣的教育。

    想想朋友她一直是溫柔的人,很有愛,給任何人都是滿滿的愛。她不會給任何人壓力、負擔。對朋友的我是,對補習班的孩子是,對自己的孩子也是。我們聊過她以前如何教育一對兒女。

    她那在補習班當老師的女兒非常溫柔,對補習班的孩子非常有愛。兒子小時候不愛讀書,很愛玩電腦,那玩是會拆電腦的玩法。做母親的她,很少責罵孩子,給的都是支持。

    當兵回來後,兒子突然的想讀書,開始奮發圖強,修雙學位,讀到研究所,最後當了國小的電腦老師。想到她兒子的過程,覺得好立志喔!

        七月份 台東 加母子灣

作品- 台東 加母子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