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6日 星期六

善事2023/08/27


   「ㄟ是幾號啊!」阿嬤問。離開工作室走了一小段路,我又帶阿嬤的她,回頭去看一次,工作室確實的地點。她可是要帶孩子來上課的人啊那天終於把要升小六的帶來工作室做測驗。近來老師約談課多,不好約。

    是位過動的孩子,只要沒吃藥,會在安親班把大家搞得無法上課。我見過這孩子多次,朋友老闆的她很辛苦,看過學生他,覺得算是可以溝通跟訓練的孩子。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是可以幫幫。

    那天周末下午本要上課的我,學生請假,跟老師喬了時間,問朋友請她聯絡安排到工作室。是單親的孩子與妹妹跟父親、阿嬤住。知道的是都是阿嬤在照顧,她在市場賣雞。

    OK後,過一會又說,阿嬤說不想去。我說給我電話。給阿嬤去電,她請我去電跟孩子溝通。我去電跟孩子說「可以去老師(孩子看過我)的教室一下嗎?老師那有很多的禮物喔!」孩子說「好。」

    過一會,又說阿嬤她女兒(的姑姑)有意見,阿嬤又說改天。我再去電與阿嬤溝通。聊了會。阿嬤答應了。週六上午有課的連中飯都沒吃的跟我們去,老師做測驗,我做測驗。阿嬤、喜歡,願意來上課。

    說說因為長期的吃過動藥,胃口很差,駝背嚴重、瘦小,覺得孩子營養看上去是不夠。孩子過動,是可以用規律的運動幫忙改善,真的會比吃藥來的好很多。阿嬤、老師都是有愛心又正面的人,能來工作室上課,相信孩子定會愈來愈好。

作品   新竹科學園區 靜心湖一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